前記:我因為要打這篇文章快瘋了



 現在是下午5點<距離早上10開始打這篇文章已經過了7個小時,但是一切又重新來過第一次花了3  個小時完成~到最後關頭卻因一張照片上的車牌未做處理而做處理時~文章全部不見...我急哭了~兩歲半的兒子-均...安慰我"媽媽不要哭"所以我又打起精神重新來過


但是~第二次又花了2個半小時完成一次,也記得按下發表~但是它又不見了,這次真的是欲哭無淚,孩子也在睡覺<沒人安慰~但不能被擊倒


所以第三次又花了1個半小時完成發表了~這一次怎麼只有三張照片,所有的文字都不見了~~~喔~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老天ㄚ幫幫忙~人家說:事不過三,我已經超過三次了


 


 


多次露營經驗告訴我---一定要有一個可以擋風遮雨的遮蔽物才可以玩得盡興


但市面上的炊事帳價格並不可親,也還沒看到心目中的那一頂


所以~興起自己動手做一頂


有這個念頭就先買布~先到附近布行買防光布(價格不便宜一呎25元一碼也要75元)


我先買了10呎又再追加8呎~完成第一版3M*2.7M車邊帳



車縫這個~看是簡單~實地做來並不容易~~~累累累


因為布大且長,一不小心就會縫到揪在一起的布(那就要重拆,縫比拆容易)


看我ㄧ臉專注樣----就知道真的要很謹慎...否則~唉



在夏天做這個~簡直是活受罪


夏天已經很熱,而防光布又不透氣,那一大團布壓在腿上~~


苦了我那雙美腿(NO是煤腿---曬成黑炭的腿)


看到那一大團布揪在一起~~我的心也糾成一團-----真是我心情的寫照


端午到翠峰湖露營~發現第一版3M*2.7M太小了


同遊的"胖胖熊&shending也各自DIY一組3.M*4.5M的車頂帳~~~~這才是理想尺寸


幸運獲得shending的慷慨相贈8碼餘布(他一碼才買19元~與我差價甚遠)


所以再度加工~~~第二版3.6M*4.5M的車邊


我還想做個車尾帳...剛好shending又要買布,我又買了20碼


做完車尾帳還有餘布10碼,如何處理呢?


想想~如果要與炊事帳結合....那得需要一頂大的天幕帳


再做一個吧!~~~好可怕的念頭


因為工程浩大,首先的拆掉先前縫好再四邊的反折三層加強條


再來是要1+1(原本3.6+再車一個3M)還是2合1(兩個合而唯一成為6.6M)


因為翠峰湖經驗告訴我2帳要完美倂在一起不容易(中間結合處會漏水)


為此考慮延遲很久~~終於決定就做一個大的


經過不眠不休的加工~~~總算完成第三版6.6M*4.5M的超大萬國旗天幕帳


終於完成了~YA!


找個好時間來開張吧!


7/7~7/8就在坪林-林園開張了


為什麼稱為超大萬國旗天幕帳~~~下圖清楚明瞭


超大是尺寸超大6.6M*4.5M


萬國旗---是經過三次辛苦的加工..三塊不同顏色的布---完成成品



因為大~要適合地形地物,所以我在四邊每間隔50公分就車上一個拉繩環


這樣就可以改變長寬及大小了


因為中間不夠高~所以就地取材---找了一根木棍結合在一起~~~就很完美


還好有這個天幕帳,讓我們不用享受樹上的毛毛蟲給加的好料(蟲大便及蟲尿尿)



另一側我們綁在車輪上


1.增加它的穩固性


2.防光布有銀膠設計---可以隔熱~~~睡車床不至於像睡火爐)



使用心得報告 :   很滿意    不用再害怕烈日雨水的愛憮了


                      第一次搭:花的時間還可已接受(相信熟能生巧~越來越快)


                      遮陽:效果一級棒


                      擋雨:沒遇到(拉好洩水繩應該會沒問題才對)


                      抗風:得實地測驗~也是考驗,要備好繩子五花大綁


          缺點:就是大佔據太多場地(如也能造福同學~~相信會被接受)


                     至少需要6條營繩及4支營柱支撐


結論:辛苦是有代價的,其他的就等以後再看情形再予討論


 


後記:現在是6點30又花了1個半小時..完成這篇文章


         真的很不容易,一整天都耗在這打這篇文章--共花了8個半小時(上班都可下班了)


        原來做事就是不能碰到挫折就半途而廢~~~這就是我花一整天得到的體會,但~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