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PM10:22
長久以來,我對於孩子沒有安全感的問題一直感到困惑,就如前文章所言----我已經一直陪伴在他們身邊,我已經盡力想作一個好母親,為什麼他們非要時刻黏在我旁邊,為什麼他們不容許我的片刻喘息,我愛孩子,但也因為這份愛讓我有窒息的感覺

還好就在去年,生活有重大改變,我明瞭了~原來為什麼我的孩子為什麼總是比別人沒有安全感....原因竟是出在我身上。是我生活太緊張,是我壓力無法肆放,是我情緒不穩。


終於慢慢的....我開始學習"放"~放下放鬆放軟放順,也學著建立生活圈交新朋友接觸新事物...或許這一切的步伐都是艱辛(對我而言),但在這裡生活了11年,我一直稱它為異地~原因不外乎是我沒有認同這裏...因為這裡的一切讓我如籠中的小鳥失去飛翔的感覺,所幸還不晚~還好孩子也因為我心念的改變真的變穩定了


我慶幸因為找到一個好的托兒所--福曼珊,它帶給我們的不只孩子的學習成長外,也因為這樣的機緣透過"與曾老師有約"專業的心靈會談,讓我重新思考,讓我有力量想要做改變...也因為這樣一個契機~我家出發了---出發去露營去讓孩子認識生活認識生命,出發往快樂幸福的生活,縱然我知道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我很高興也很滿意的感覺這樣的日子


希望未來日日是好日,每天都是"雨過天就晴"就像我的名字一樣.....沒有大太陽也有小晴天


看完愛孩子就是幫他建立安全感一文之隨筆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