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都已經上了將近一學年....我才來寫這一篇,算了動作慢。是的~要分享的事情太多,讓我沒有辦法一一掌握住時間,只好有時做一些有時寫一點...但是紀錄~我還是忠實的做紀錄。



由於冠智讀蒙特梭利的幼稚園感覺成效不錯,所以均均兩歲半就想讓他去上(因為是最佳吸收性心智的年紀,而且這個時候是最佳敏感期,冠智曾錯失的敏感期....我們並不希望弟弟也錯過了,所以去年(96.8月)弟弟也步入幼稚園了,以前我還沒深入了解之前總覺得不該讓孩子上幼稚園,但是在我和先生深入了解之後....我們知道此時讓孩子進入團體對他是最好的~~~雖然我是這麼不捨


穿鞋子!上學也開始學自己穿鞋子了



本來是想趁哥哥還沒畢業可以讓哥哥帶著弟弟...讓弟弟熟悉不害怕(畢境弟弟真的太小了)


後來~~反正哥哥畢業了但還是陪同弟弟上學去



看著均要入學了~~~其實心中是真的不捨(心真的空了)



弟弟對新環境也是又好奇又害怕...還好哥哥始終牽著他的手



這是均均的書包~~雖然他不是讀彬彬而是福曼珊



吃早餐~~~上學去



走線!看孩子走線時的專注~~~真令人感動


才說很棒~~~立刻注意到我的鏡頭



短短二個小時...領了點心準備回家了



歸心似箭



哥哥始終愈步育區的陪著弟弟



三天時間適應....弟弟就要自己勇敢上學去了
輕鬆一點~~~明天自己上學



孩子已經上了近兩學期了....我的均均真的長大了很多,雖然剛開始總是有一些不了解的眼光及一些質疑,但是我知道~~~孩子上學的這個決定是我們愛的表現....我常常說~~看起來好殘忍喔,他還那麼小~但是"看似無情卻有情"我們清楚的知到~~~讓他上學是對他最好的決定


這樣過了這些日子~~~我看到孩子長大了...生活態度及習慣也正常化,最重要的試...我每天去接他時~~~他總是以燦爛的笑臉迎接我,每天都跟我說:媽媽我好開心喔....還有什麼比這樣更讓人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