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你給我記住                    97.09.26


 


     今天我聽了一個好聽的故事-「大樹你給我記住」。


     故事是說:有一棵大樹和一位大叔,大樹上面常有鳥兒玩耍但鳥兒總在樹上大便,然後掉在大叔的頭上,還有毛毛蟲也掉在大叔的頭上,造成大叔的困擾,大叔每次都說:「大樹你給我記住」,大叔有一天忍不住把大樹砍掉了。


     但是他發現再也沒有果子吃,沒有落葉烤地瓜,吊床也沒有樹可以掛,他越來越想念大樹,所以他難過哭了起來,。奇妙的事發生了,大樹發芽了,從此他很細心照顧大樹,大樹就長大了。


     我聽了這個故事之後,覺得大叔不應該砍大樹,他應該好好的照顧大樹,因為大樹可以掛吊床,落葉也可以烤地瓜,秋天又有果子吃,早上鳥兒會唱歌叫大叔起床,而且樹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還可以水土保持,讓我們的地球不會生病。


 


         9/30    老師評語       ★★★★★   大家要愛惜樹木。


 


媽媽的話


    這個故事是冠智在教會彩虹俱樂部聽到的,因為我有點擔心他的大日記材料,所以請他告訴我上課時有聽到什麼故事,他馬上就將故事說給我聽,而且說的很完整。


    但是要請他把故事內容寫在日記本上,他就傻子,發呆了---說他不會寫。其實他是對自己沒有自信,我也發現他的組織架構還不行,所以只好一面問他一面拼湊,所以文章等於我唸他記然後抄下來,結果他還是記不住,最後真的是我唸他寫草稿,最後讓他抄上大日記簿上還是缺這缺那,不過用講的就可以講的很通順,我想假以時日應該可以用寫的寫出來,只要照著自己講話的方式,就是一篇完整的文章。


     但是故事結尾還是他自己的心得,我也只是將他講的重新拼湊讓他寫出來,結果寫的很好,有進步。


     還有落的注音一直拼錯應該是ㄌㄨㄛˋ不是ㄖㄨㄛ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