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一樓之前是家便當簡餐店,雖然當初一再保證會乾乾淨淨,但是一段時間下來,油膩.油煙.蟑螂...種種問題不斷產生,最嚴重的問題是打不死的小強---蟑螂,讓樓上的住家處處是小強,時時見到牠,便當店一做是七年,這七年來可害苦了我,用盡了辦法,管不管他環不環保只要能消除牠,無論是噴的.搽的.液態.黏的.粉末狀.連低頻週波器.農藥都出動,什麼都嘛一試,牠總一再的繁延,誇張的是連冰箱.床舖下都有,簡直是讓我完全失控


所幸便當店移走了,出租的張子有貼起,後來來了幾家說做一種乾淨無油煙的健康早餐,保證一定是乾乾淨淨,與之了解,這種早餐的概念與自家長期食用的有機生機的早餐極為類似,長期以來我們一佳總是自己動手做早餐,從原料到成品都只因為自己動手作減少吃到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而這種早餐的概念也是調理身體為主,我原本對這一方面就極為有興趣,所以加減了解看看


沒想到後來...遇到了孩子的音 樂 老師,極為投緣,她竟然在台灣是先潛部隊,已經做這方面4年了,兩人有共同的經營理念,所以試著合作,希望可以在孩子上學時的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至少幫住人健康,幫住自己健康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兩人談妥了工作分配時間,因為孩子還小,我從7:30開始幫忙,總之就是協助她把店經營,對於做這分面的生意自己並不陌生,手腳也夠快,而且又能兼顧家哩,所以---我們將樓下租了下來。


心中還蠻興奮的,畢竟自己家庭主婦的角色呆久了,開始有工作可以做,而且是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我們家應該可以脫離小強的威脅,樓下也可以變的如他們大家口中的美美的店---我可是很期待它的變化


變身前


便當店移留下的油膩




有經過初步的清洗粉刷




鋪上地板



看起來還不錯



水電管路



工具還真多



層板也不少




櫃檯採用組合家具






師傅努力趕工


變身後


這真的是同一個地方



蘿蔔是婆婆自己種的喔



手套娃娃是自己做的


連種的植物都開上了小花



這是客人送的花


整個白色空間增色不少



還是客人送的香水百合


彷彿還聞到它的香味


(這裡之後我選了一棵很特別的盆栽)



連這個椅子都是精心設計


我家第一代車床(鋪上軟墊及壁紙)就成了我最愛坐的儲藏櫃兼椅子




最喜歡這個盆栽...


連信箱經過冠軍爸巧手一變...美美的


看到這樣的空間


孩子也主動幫忙維持


這是一個有濃濃情意的地方


每個角落都是精心佈置



晚上燈光下散發著溫馨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