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喜愛的食物~


我想豆花就是我愛吃食物之ㄧ


 


大家常說的遺傳:那我的孩子也遺傳到我的喜好,笑談是因為懷孕豆花吃的多,其實是因為平常就愛吃....這才是真正的遺傳。愛吃的東西我吃的多,孩子自己也較有機會吃,而所謂遺傳?天曉得。


 


外面的豆花美味可口,我還真的愛吃,但是一家子一次4碗至少上百元俱樂部,對於我這小家子氣的~算算...還是自己動手做,成本30內就滿滿1小桶(2公升),夠我們一家每人吃上2.3碗,想想還真划算


 


市場內有現成的無糖豆漿可買(通常是賣豆腐的店家)+買現成的豆花粉


通常一包豆花粉配兩包豆漿...可以做成4公升的豆花(我都是一次做一包豆漿)



至於糖水~自己依個人的愛好調整濃淡吧


配料:講究一點~就花點時間煮QQ珍珠,不然就學我水果切一切



好不好吃~嗯!豆味稍濃一點(這不是挺重要的)


重要的是...孩子這個可愛的笑容


他和我一樣喜愛這味


有時~想吃點營養的穀豆類


我也會利用煮飯的同時煮些紅豆.綠豆.薏仁.地瓜配豆花更是幸福


 


我家常吃養生的地瓜
我最喜歡分享-----不浪費的一鍋二煮法


電子鍋下面煮飯...上面蒸你想要蒸的...地瓜.南瓜.馬鈴薯.胡蘿蔔..



重點是要買到與家中煮飯內鍋合尺吋的蒸鍋或小鍋子(下分有動效果會更好)


放在內鍋上...剛剛好(要可以蓋蓋子)


這一石兩鳥之計,是我煮飯的法寶


真的非常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