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家中烤箱常熱...


倒不是自己真的出師了或是烘培變厲害了,也請不要以為我有超高的技術。


就是害怕孤單...........只是這樣會讓我忙上一上午,較不會害怕孤單....因為作好孩子也差不多回來了...至於味道~套一句別人講著~~~你總是少這個少那個的量有誰喜歡呢....哈哈!不過沒關係,做東西就是只要有人吃~還好我家的人都還算捧場。


孩子常常說---他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東西。很貼心吧~其實是因為我少有機會買外面好吃的東西讓他們吃


因為做的雜也沒有及時整理,到底是那一天做什麼麵包???阿~~~就隨便看看囉


98.10.18


機器代揉是我一貫做麵包方式....很像黏土吧(難怪孩子總想要玩)



這些葡萄餐包看起來很硬...但其實不錯



98.10.24


看起來應該是全麥的....之前做麵包都是重用我那台自動麵包機的攪拌及發酵功能,可是有機會看過好朋友麗玉用手工揉麵團後,才發現我之前那種不費力的攪拌根本無法將麵包的筋度揉出來(雖然家人也算捧場)所以這次除了機器拌一下將材料混在一起後,我真的用手工揉.....


厚厚~這下才知道手工揉麵糰的辛苦,我用力的揉..吼


用力的搓


應該搓揉有半小時吧...表面光滑拉開成薄膜狀


開始發酵



經1小時的常溫發酵後(成2倍大)



分成份量相當的麵糰(第一次要用土司膜)所以要兩各250G麵糰



桿平....加上葡萄乾


(看起來我應該是做全麥葡萄土司)



整形後經過30分鐘二次發酵


表面刷上蛋黃液灑上黑芝麻...入烤箱



烤個30分...出爐了



第一次成果發表


嗯~覺得發的不夠高(下次再想想問題出在哪...)



除了一個土司外...其他的麵團就整形成長條麵包及小餐包



上面灑椰子絲是錯誤的...因為會烤焦



全麥的...耐嚼有味


是我家很喜愛的味道


對照一下....前兩天做的純土司



雞蛋牛奶吐司...看起來是柔軟許多



反正常常突發奇想...有蒸好的地瓜...嗯嗯~


就成了


98.11.03地瓜麵包






其他的還是做土司



但是少了刷蛋液這一步驟....就是不一樣



98.11.09


至於這一味,倒真是特別....聽過也愛吃肉鬆蔥麵包.....好吃好吃


那日從婆家帶回不少韭菜,上週的韮菜已經包過韭菜水餃這次這些韮菜怎麼辦?...又來一次突發奇想



很勁爆吧~~~


但是加了肉鬆後....又讓孩子愛不釋手(肉鬆的功勞)


總是又有一半的不一樣....這個~好吃


98.11.13


全麥的怪型麵包


但是就是....香


雖然以往總是不喜歡做麵包,除了時間要很久,前後需3~4個多小時,還要糖.奶油.白麵。


自己做麵包就是有這麼一個好處....減量...再減量,高筋就加入全麥或多穀,糖除了減了一半,我還加了黑糖,自己動手---奶油就選擇品質較好的而且一樣也減量


套句老公愛說的.......要吃好吃又柔軟的麵包就花錢去買外面加了化學添加物的麵包就省事多了,自己做的當然是要健康又營養的,雖然賣相不是那麼好口感沒有那麼軟,但是實在的感覺是無法比擬的


這不是像我們當初在選擇另一半時用的標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