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自知~,對於這點我從不懷疑….我一直知道自己的狀況不好,尤其最近的情緒實在跌到谷底,我自己更知道我不對了我不好了,但是對自己的一切又無能為力,就像別人所說的---庸人自擾,是阿….我總是那個庸人


 


情況不好如果只是影響自己也就罷了,但是大多的是一定會連帶影響到其他的,最直接的事與自己接觸最頻繁的家人,我想誰也不願意讓親密家人不好,不快樂,但是卻無形中不斷的做這樣的事,這陣子的低潮中明顯的感覺到孩子的不對勁,是阿~我不好時又如何將平穩的心傳達給孩子,對於這個,我一直很惶恐也很擔心


                                                      


98-11/26


沒辦法中還是接受園長的建議再度與 曾 老師心靈有約


老師告訴我:這一次的打擊對我其實是好事,因為會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內在


藥方~看著自己


第一個自己---看著那個很糟糕很焦慮的自己,第二個自己---那個一直批判自己很糟糕的自己,你什麼都不要做,因為你也無能為力,無所做起,你只能靜靜的看的它發生……..


覺知呼吸覺知呼吸


練呼吸隨時覺察自己的呼吸,你會越來越慢,所有的事務會慢下來,情緒慢慢就能紓緩


 


1/7上星期四故事夢想列車回來,友人代傳天使的一席話讓我深思


天使的話


天使告訴我---這些是對我是另一種幫助(與 曾 老師的話不謀而合),要我謝謝讓我痛的地方


孩子他存在的意義是來幫助我們的。孩子目前的狀況---是來提醒我讓我知道角度不同,要學會用另一個角度思考。


他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創作家不受限制,我對他的言語對他來說是一種柵欄一種限制,為什麼他在學習上會有抗拒---因為學習本身就是一種限制,他是你生出來的,多讚美他讚美他就是讚美自己,試著站在他的角度看世界(有著絢麗彩色的游泳池),,試著教他只看到與去做他現在看到的就好。


困擾的那件事孩子只是認為那只是地點的不一樣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有一天當他想那麼做就會那麼做,不用為他煩腦………..


讚美他不要擔心他就會越來越好,給他正面的靛藍小孩就會接收的很快,但是給他負面的它接收會更快


 


情緒起伏---深沉來自娘家壓力的部份


天使告訴我---父母的存在與否只是形式而已,他們已擬為榮,他們的感受是永遠他們非常驕傲你是這樣長大的,勇敢的原諒他們接受他們。娘家的愛是一直陪伴著你,要對這個世界的原諒


 


至於他---他是來祝福我的,他已經被送到有光的地方


他來的目的只有一個,但是爸爸已經代替他做著很好,所以他放心高興祝福的走,他沒有怨懟他的功課已經做完要為他高興為他祝福


 


 


走過撞牆期不容易


但是可喜的是最近情緒平穩多了,也比較有辦法做事了,雖然不是完全的走過,知道生命中的起起伏伏是不會少,這些日子來自認識的與陌生的朋友鼓勵,特別是麗玉.秋美.淑亞


最貼心的是包容我最多的阿那搭,陌生的 包 太太也讓我心存感激


感恩基金會讓我有地方可去,有事情可做,有朋友可談


提醒自己常記天使的話,做來不容易,但是這些話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感恩阿人生


 


朋友寄來的賀卡溫暖我的心











 



 




 



                                                                                      



  


不知哪裡來的文章~


 


你會說放下何其容易?那就交給時間吧。

其實,時間就好像撫平沙灘的海浪,不管再如何深刻的傷口,也會隨著時間淡忘。
摘自「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2讓你幸福加乘、煩惱歸零的80則寓言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