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基金會的人事物,在基金會長大的孩子是幸福的,但是對於離基金會比較遠的小朋友呢?去年初林執行長有一個想法,如果將這個愛傳出去呢,會擦出什麼火花來呢,所以他請兒家組的企劃-也是我們最愛的紹恩策劃---將想法化為行動,並選定了桃園邊緣區域的國小作為傳愛的對象,並將這個行動正名為---「夢想列車」。


 


在去年初徵求故事志工時,我因為店剛開時間卡住很緊不敢答應,沒想到後來覺得還是在家守護我最愛的孩子,所以時間又多出來了基金會需要我,所以我加入了,真的是跟著夢想列車出發。



每月一次的故事列車,分兩間學校進行,選定的是觀音海邊的大潭國小及樹林國小,我参與的是樹林國小的部份


 


故事列車的品質沒有因為場地換到外面而打折扣,反而更加嚴謹,總不能丟基金會的臉吧,出發前一周必須聚在一起備課,除了準備故事內容還準備道具或遊戲或DIY,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用心………


 


98.10.29是我第一次到夢想列車,雖然我經驗不足有點卻步,但是我幸運的跟著一群經驗老道的學校故事媽媽一起,學到好多寶貴的經驗。因為剛好遇到萬聖節,所以這次的故事內容Ghost and pete跟萬聖節有關



最令我佩服的是這些故事媽媽真的是多才多藝,簡直令人嘆為觀止。




除了應景的打扮之外




還將説故事的教室佈置過,讓孩子能感同身受。



看著孩子們聚精會神的聽故事,我一直覺得能聽故事的孩子是有福的,而且他們還可以看到我們用心挑選的繪本



我想最大的感動是看到這群孩子翻著這些圖畫精美的繪本,心中一定開始有他們自己的故事,閱讀的種子開始萌芽了,這才是我們此行最大的意義。





這群媽媽,當然要就著佈景來個留影



畫這畫的媽媽還真是才華洋溢,


我除了驚歎還是驚歎………….



看到孩子們快樂的笑容


這才是最珍貴的




第一次跟著夢想列車出發---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