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列車---跟著繪本故事編織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來不及紀錄去年底的....就先看看發生在今年元月的吧。


故事名稱是--拼被人送的禮    作者:傑夫.布藍波 繪者:婕兒.第.瑪肯 譯者:楊茂秀 出版社:青林國際出版社


一本以為平凡的繪本,經過故事媽媽詳細講說後,我像發現寶ㄧ樣,它真的是一本寶貝書,哈哈~我ㄧ直鍾情布,拼布,只是自己手拙,拼布這檔事,還是用看的吧!


初看到這本書時,我被滿滿的圖畫給嚇到了,心裡ㄧ直納悶這樣的書看起來就累,覺得有點看不下去了,但是經過故事媽媽詳細的ㄧ頁頁解說,才知道故事真的很動人,連大人都忍不住要好好的看這本書,因為繪本中每個圖畫都有涵蓋意義,畫的每塊拼布都是跟書中每個畫面環環相扣,連拼布名稱也是極富意義。活動結束後,我又將這本書借回,好好的為孩子說了ㄧ遍,並且也借了同系列的另一本--拼被人去旅行,我的孩子還細心的告訴我,故事是先發生拼被人年輕的時候(拼被人去旅行)才會發展到拼被人送的禮,雖然書是先有拼被人送的禮才又寫了拼被人去旅行,這不是像電影賣座後就續集前集也陸續出現嗎?總之~好的故事不會被忘記,好的人才不會被埋沒。


我知道繪者婕兒畫完了拼布,真的嘗試拼一塊布,後來真的愛上拼布,我可以想像它拼的布會像繪本中呈現的ㄧ樣精彩與美麗


出發前ㄧ週照例是要備課,大家聚精會神的集思廣益



竟然是講拼布,大夥想到的手作也是拼紙,而且還很有想法的把他們這學期因為夢想列車活動而有的故事及照片一張張編輯起來,串成ㄧ張屬於他們各個班上的紙上拼被,這各想法真的很美好,但是工程浩大,以前是三個小時的備課時間,這次光是先前手作就花了12小時不止喔





我們這學期在樹林國小講的故事



不忍縮小,因為婉姿媽媽及姐姐畫的太棒了



這是婉姿媽媽在新街國小班上拼的被-真的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被子



我們為孩子取的名稱:ㄧ年甲班--ㄧ甲子的溫馨寶貝

加上他們ㄧ人ㄧ張畫或話,串起這溫馨的記憶


二年甲班:甲甲~被(備)感溫馨


是不是真的非常溫馨呢


婕兒畫的美麗的拼布



栗子媽媽講故事喔~~~小朋友很專心的聽喔



孩子開始畫屬於他們的感恩卡片



幫孩子將一張張的感恩卡片貼上去


最重要的


還是讓他們多閱讀吧




這真是ㄧ次溫馨的夢想列車


我回來一直想依樣畫葫蘆,但是想到工程浩大,所以~久久未動工


何時才能完成我家的拼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