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日子過的太快 事情ㄧ件件的發生


記錄這檔事好像趕不上發生的快速


是該慶幸生活不至於空白嗎?


都已經三月中了 是要記錄哪一段???


畫畫吧~~~多久沒有畫畫了,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喜歡隨手塗鴨,上課也常常要上美術課,之後呢?我想除了ㄧ般的專業人士及對繪畫情有獨鍾的人外,我們這些所謂的成人再拿上畫筆塗上色彩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吧!


年底,是基金會故事屋的重點時間,每年聖誕節前後都會為故事屋的孩子辦"年度感恩會",去年98年10月就開始籌劃年底的感恩會內容,上了ㄧ系列的戲劇的課,原來最終目的是要演戲,ㄧ群沒有經驗的故事媽媽就開始構思-策劃-行動-角色分配-排演-到演出,而今天要談的就是大家用心的佈景製作


還記得是ㄧ次星期四讀書會下課時,亂晃到地板教室,怎麼ㄧ片凌亂,地上躺了ㄧ大片的圖畫紙,ㄚ媽正在塗顏色,我在旁邊看...愈看愈有趣,但是對於ㄚ媽ㄧ起上色的邀約---遲遲不敢行動,畢竟太久沒有摸過水彩,更怕的是萬一把好好的作品毀掉,如何是好?


但久久無法離去,最後決定畫ㄧ個小位置,我記得是沙發抱枕上的黃色部份,當天回去,心裡卻一直掛記畫圖的美好感覺,隔天又自己跑來了,就這樣有空就來塗一點,每次總發現--成品又不一樣了,這裡又多了ㄧ些色彩,那裡又多了ㄧ些花樣,志工媽媽就利用每個人的空閒時間這裡塗一點,另ㄧ個人可能來時那裡又塗一些,常常是ㄧ個人作畫,誰也不知道剛剛是誰途了些什麼....


但是從這件事中,我找尋到美好的感覺,好像是在某一段記憶的片刻中---我也曾如此專注的做這一件事,而且從中的到了感動,所以我ㄧ直記得要記錄這一段揮灑色彩的美好時光。


那就來看看紀錄的照片


第一次就是畫這個抱枕上黃色的部份



每個人就利用閒暇東塗ㄧ點西畫ㄧ些



調出想要的顏色是最困難的部份



大家一起來



我真的很享受這個美好的時光



ㄧ個週末的下午... 連老公都帶來了



小均均也幫忙來提水換水                                                     最後也提筆了



而最愛畫畫的哥哥當然要插上ㄧ腳



 


全家一起來




拍一些完成圖吧


這是麵包店櫥窗



讓人忍不住想開開門--- 進去



旁邊的市集 賣的菜還真不少



紅黃椒還是地瓜茄子 什麼都有



這個也不錯



孩子想買什麼菜為今晚加菜


這個好不好


說這種漂亮的沙發叫粗坯    真佩服紹恩老師


雖然我一直嘗試把火爐畫上 但是真的太難調色了


所以這種難度很高的工作就交給紹恩了




對照一下 沙發完成圖 是不是 火力海阿



很滿意自家畫的這個部份



成品出爐了 真是太完美了





連地板的顏色都修飾過了(本來是老公調的怪怪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