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過後,參與了一個新的讀書會上課時間是孩子上整天課的週二我也去為自己的生命成長而努力。但相對的與婆婆媽媽聚會的機會就較不容易(原因---婆婆媽媽唯有週二孩子整天課而可以偷懶)


一個多月前,讀書會預計在11月去做秋季旅遊(週二週三兩天),而我還無法放下孩子出去兩天,所以有了這次婆婆媽媽聚會的好理由。而時間確定時,耶~好ㄝ,因為擇日不如撞日,居然遇到生日呵呵呵~這樣日子與好朋友聚聚更顯得有意義。


 


當然~聚會並非為生日而聚,我只是搭上了順風車。但是上一次上課時龍潭讀書會卻宣佈因為種種原因,行程取消~讓我陷入天人掙扎,因為期待已久又是由我主動邀約的聚會我當然要舉行(何況好友之ㄧ也請好特休),但是神聖舞蹈讀書會又是一樣非常重要的內在課程~當然我也不想缺席(我一直都是個好學生),最後~我決定辛苦一點---早上到龍潭中午再回來,而原先預計中午一起玩廚藝一起用餐的計畫就變更一下,改用完餐再過來喝喝下午茶,呵呵呵~在花草圍繞的遊樂花園喝的喔。






但她們一來居然是~趕快拿五顆蛋來,嗯~再把糖粉拿出來..喂喂喂~泡打粉也來一點吧?~你們是要做什麼,這兩個人居然要當場作起蛋糕來,還好我有烤箱,連打蛋器磅秤一樣也沒少。

 


我只是在一旁做這個用那個看他們瞎忙~!!不~等現成好吃的。





 



有經驗的玉美也幫起忙來,嗯~那蛋糕真好吃(下次做這個就好了)




原本就是為了多出來的假---想聚會而聚會,當然生日一事就順道帶過,晚上再為親愛的孩子過生日(又是懶惰的好理由,我與孩子生日差兩天有差嗎?我當然是希望沒有),不過孩子嘛!不就是期待吃蛋糕過生日,我目前正處於課程滿檔(心也滿滿),跟去年情況不同,要像去年自己做蛋糕~有困難(雖然均早早就跟我講---媽媽~我覺得你做的蛋糕比外面的蛋糕好吃,生日如果能吃到你做的蛋糕一定很開心~~~這小子還真會講話,讓我心花怒放)但是我的手藝我當然知道,而且滿檔的日子中,做蛋糕這等大事以我三腳貓工夫不耗上一整天是無法有頭目的….我還是還是請人家做,今年為了晚上孩子想吹蠟燭,所以我請讀書會友人做了兩個蛋糕(一個晚上過生日用,一個下午喝下午茶當甜點用),想到沒有花功夫還能吃到充滿手工的健康蛋糕而沾沾自喜。


這次邀請的五個人都是我非常重視的友人,但我真的不知道她們居然把我生日這件事記進去了,玉美帶來自己做的愛心蛋糕,好美喔~捨不得吃~~~ㄚ媽也提了一個生日派來,頓時發現我家的冰箱怎麼這麼小~四個蛋糕~呵~不夠放啦!






應該是要請他們帶一點回去的,但一直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的我只顧的講話,匆忙中也忘記了,孩子回來告訴他們我們有四個蛋糕,他們卻喜上眉梢,耶~這樣一人一個都不用分,嗯~很好的理由,但還是跟他們講分享的重要。所以提了一個給婆家一個分給其他人,一個晚上生日用,這樣大概不用三天(賞味期都沒過完)蛋糕就屍骨無存。(補充~過一晚後...今天早上已經剩下一個蛋糕了~真是厲害)


 


哥哥還在捨不得中~送人家之前還不忘割下一小塊來品嘗



猜猜孩子選哪個當生日蛋糕,這個啦~深得他們的心



 


花園是我最近最愛玩的事(也是花最多精神與時間的地方)


我甘之如飴。(有關花園一切事....文章醞量中---再等等)


 


在最美的花園與好朋友喝喝茶聊聊天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時間不足,屁股都還沒有坐熟(有熱啦)大家就必須因為要上課要做生意要接小孩而散場,但是今天仍超開心的。


溫馨的氛圍讓趕時間的美女都捨不得走







也在我家最愛的花園中過生日(孩子特別指定的地方)


 


爸爸還細心的點上浪漫的蠟燭






許許願,吹吹蠟燭





 切蛋糕囉


最愛的時間



這樣的生日真完美。。。屬於我們平凡卻有味的簡單幸福


 


完美的一天,因為這群朋友,我愛你們


我也感恩你們一路溫柔的陪伴與相挺,謝謝你們


 


生日快樂~一起快樂


下次一定還要再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