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23"聖誕老公公不見了”~戲劇演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戲劇演出的時間


回顧去年精彩的片段,讓大家對今年的演出是充滿了期待。但是~一個戲劇的籌備是非常繁瑣的,除了導演的功力和編劇要發揮想像力之外,我們這些志公媽媽共要拿出十八般武藝,因為從無到有的過程真的是智慧的結晶。


整整三個月~從上導演(義翔老師)的表演課開始,我們這些夢想列車的媽媽為了與去年區分,所以"有別於去年經濟不景氣時演出的不一樣的聖誕節”-戲劇,今天來個聖誕老公公不見了


 


這個劇本一直修修改改、增長加厚(直到演出前三天還在修戲)我們這些故事媽媽真是卯足了勁,可是一齣戲兩組人演出(因為共有三間偏遠國小要去),著時也弄得人仰馬翻


因為基金會除了我們外演的聖誕老公公不見了)還有25日會內演出的荒島漂流記,所以~咱們這齣戲要自立自強,還好志工團中人才濟濟,除了統籌的燕子外,還有編劇玉珍、畫佈景的芳芳、縫做戲服的棉花糖加製作道具的大碗公,還有眾多後勤媽媽的補集(我今年因為工作繁忙外加課程忙碌,能幫的忙真的有限….也感謝大家的體諒,不過我還頗懷念去家畫佈景的開心情懷只是又可預期明年還是如同今年的忙碌現象,啊~順應情勢吧~接納所有的發生


直到今日演出後,心裡才鬆了一口氣,因為太多事了,演出前又來個修戲把我已經有點混亂的腦袋稿的更為糊塗。也許今日樹林這長係是最後一場,大家都不自覺的加戲,效果非常好,與小朋友的互動更是有趣,而且除了戲劇演出時一些效果惹的孩子哈哈大笑,我覺得更有一些教育意義。


 



孩子因為我們演出而笑開懷是我們辛苦後的甜美果實


(PS。我演出精靈娜娜及壞孩子妮妮)



 


寧靜的校園~觀音鄉樹林國小



眾多道具讓大家看了直搖頭


 


演出前--還要順一下稿


 



聖誕老公公---裝扮中(故事媽媽棉花糖姐姐是專業照型師)


孩子已在場外等待



等不及了 扣扣扣



依序進場


為了給小朋友驚喜....這布幕還是要拉的



只有我這個精靈娜娜在搞笑



等等~除了我們這些演員...還需加入幾位學生配合演出


大家都很踴躍


最後還須靠猜拳決定人選


 



大家拍手準備開始



負責音樂的裙子哥哥與旁白的棉花糖姐姐


第一場 戶外雪景 (第一組小演員登場)



大家分組 剪刀石頭布


滾雪球 好大的雪球


第二場 禮物工廠(第二組小朋友入場)



我們幾位精靈集團


當我們精靈忙得告一段落 聖誕老公公進場掀起第一段高潮


接下來是全劇最討喜的麋鹿進場



聖誕老公公呢?   找阿找~


搞笑的演出博得滿堂采


小朋友都笑開懷了




劉阿姨飾演的麋鹿真是專業....可以靠演戲賺錢了


     


換個幕~第三幕讓聖誕老婆婆也出場吧




一併帶出第三組小演員


聖誕老婆婆昏倒了(是因為聖誕老公公被綁架了嗎???)


真正搞笑劇開始



怎麼辦~老公公不見了



救老公~這菜刀夠不夠用



菜刀~我先去報警...聖誕老婆婆要殺人了

算了~   桿麵棍出動



看小朋友愛死這一段表演


 
老公公到底在哪裡?小朋友幫忙找


原來老公公因為去年遇到這一群壞孩子讓老公公很傷心



我飾演的妮妮不但把老公公的禮物退還給老公公


還自己動手翻老公公的禮物袋


台下~想起一片噓聲...大喊沒禮貌


我想...這也真的是一堂教育課程


  


還好~最後歡喜收場


壞孩子阿明長大了...今年懂得寫感恩卡及送聖誕老公公最喜歡的巧可力酥



搞笑的麋鹿最後還不自覺一直搶戲



真的有小朋友感動哭了ㄝ





終於~聖誕老公公又繼續歡喜的送禮物囉



瞧~多受人歡迎的聖誕老公公


聖誕老公公太胖了...雪橇快裝不下他了


這真是一場精采的演出,連我們自己的工作人員都整場笑開懷


而辛苦的導演已經連錄三場戲(元旦要當新郎ㄝ~老婆體諒一下囉)



大受歡迎



忍不住喊.....偶像



全體演員謝幕


聖誕老公公及老婆婆



兩位迷路....喔~是麋鹿(因為吃了聖誕老婆婆坐的麋鹿餅乾後就不在迷路)


可愛的小精靈

接著~今天最重要的感恩小卡


與各年級合照





最後活動結束~聖誕老公公要發禮物了



但看來大家還是對麋鹿比較有興趣



 


而這一頭我們這些演員都玩了起來


找即將當新郎的導演一起來 上花轎了



咦~你們還有什麼計謀



只是大家一起來裝扮而已



加上這個"菜刀"才夠炫

這樣就對了

(背後的老公公辛苦你了)


好吧~要玩大家一起玩


這是回去要跟孩子交代的作業(跟聖誕老公公老婆婆合照)

你看~小粉絲來了


不免俗~來個大合照



演出是告一段落,但是回顧今年這一齣戲是集合眾人之力完成不可能之任務,因為排演過程中導演布段家上有趣的甚至無厘頭還有驚悚的表情與動作,也因此有了聖誕老婆婆與麋鹿那一段精彩的演出,專業果然不一樣,這這也讓我們這些志工媽媽上了寶貴的表演課。


聽說咱們這一齣戲~真的是巡迴演出,從保生到大潭而後到樹林接著在新街國小共演出5場(而且大部分的演員都不一樣)


其中還有出現妮妮只收到24色彩色筆哭鬧時,小朋友說:我有48色的我借你...我有60色的,可是放家裡,下次拿來借你。這種種都因因為小朋友的熱情回饋,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故事...夢想列車~明年繼續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