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真的很幸福,因為科技進步了,數位相機隨手可得,總能把生命中瞬間的美好請留下來。


我家是從弟弟出生時開始用數位相機,也有六年了,因為相機方便使用,對於愛紀錄的我而言更是如魚的水。


因為電腦存檔與閱覽之方便,所以我很少將相片再洗出,但發現好像有實質的相片可以看可以隨時隨地觀賞或與人分享真不錯的,所以最近想把這幾年來的相片做整理去加洗出來,而開始整理起這龐大的工作(因為相片累積不少,並沒有特別學習相片編輯,只是一個又一個檔案竟也累積了32G的容量近2萬七千張照片,數量之龐大讓我整理起來備感辛苦,也花費許多時間),但總是要將這些記錄整理好,我目前從之前以活動名稱為主軸的檔案重新整理而改成以年度為分類檔案,並且將所有照片一一重新以日期活動名稱更名,所以真的費時又費力。


但也因為這樣一個方式,有了很多機會去審視前幾年的生活,本來以為我家生活很平淡無奇,(因為內心不安定感從沒有消失過)我們夫妻雖然都有共識要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也一直盡心去做,但我從來不知有沒有成果(又或許內在小孩不穩定吧)


但這兩天整理到97年度的一些生活點滴,突然發現,我家日子過的好精采(常常手做蛋糕、麵包、饅頭等麵食,每個月總會出門個兩三次,也一些社團的朋友有參與一些基金會的活動(因為有用相片記錄下來啦),生活中有太多歡笑---照片中載滿了笑臉,而我居然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總以為我生命很乏味,日子沒有味道,我總無法放鬆去享受生命中的美好,直到今日才發現,其實我們並沒有虛度生命,前幾年密集的帶孩子去露營玩耍、各種嘗試與手做DIY,現在發現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歲月,因為我家一直在累積共同的經驗。



就是這樣的笑容


原來生命精采度是在於心靈狀況,就像我之前真的不知道我們原來這麼享受生活,現在卻非常感恩與珍惜這些生命中美好的一頁。


有一個廣告說有人是用筆寫日記,有人是用相片寫日記。愛紀錄的我當然都用過,日記寫了很多,照片也用了許多,但是這種部落格的方式真是特別,不僅用文字又加上照片,哈哈~這也是我這麼著迷於記錄生命美好的方式


只是我太愛寫也太希望所有的照片都留住那一刻的悸動,所以就如老太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讓閱讀者很吃力,但一直認為這個部落格是為自己生命做紀錄,雖然我發現也很喜歡別人一起分享生命中的一切,但是重要的事~因為有紀錄,我可以隨時回味這份美好的滋味。


今日因為照片讓我歡喜的感覺那生命美好的一頁(我現在就把這份感動記下來了),也發現有很多歡樂時光漏網掉(其實不是漏網,是想紀錄的事太多該做或想做的事更多,所以總先以最新的為主,)所以累積下來的就很可觀


哈哈~我希望能有更多時間一一將它們填上,但還是那句--太多該做或想做的事更多,所以,我抽空抽空,至少我現在會學習善待自己,不要造成自己太大的壓力~一切隨緣吧。



騎腳踏車的感覺不錯


有空再體會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