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這次的回家因為時間充裕,除了想拜訪自己的好朋友,也想拜訪童年的回憶與年輕的過往,當然,所謂童年與年輕都早已遠颺,但是留在心裡的記憶卻是一輩子。


 


曾經大著像座山的老爸已經年歲不小,身體狀況更是不如以往,還記得當初要嫁到遠在那端時,父親對我的不捨,是啊~有了自己的家庭後,留給他的時間是少之又少,所以這次回來時間是自由的,想帶著老爸爸去拜訪他很久沒見的親友,其實應該是我很想去想念的"外婆家"走走。


 


當然所謂的外婆家跟小時候是不一 樣了,還記得母親的早逝讓我們與外婆家的連結少了許多,但是屬於那個童年的回憶 一樣溫暖在心中。


外公外婆早已辭世多年,現在住在這裡的是我唯一的大舅及大舅媽,幾年前一次與老爸去看他們,看這這些生命中重要的親人都愈來愈衰老,愈來愈缺乏動力更是不捨,我親愛的大舅媽更因為中風而半身不遂無法行走,但是我知道我們的到訪雖無法能帶來什麼實質的幫助,卻也讓他們開心許久。


我更知道對於他們老年心境是孤單的,就像老爸爸平日的孤寂無人可以分擔,


去年小哥走的淒涼讓年邁的父親更是不知如何面對親友,但我相信父親你一定也很高興看到這些至親的親人,父親的兄姐...大伯與大姑都相續辭世,我知道父親要見到這些同輩的親友機會一次比一次少,所以~我珍惜這次的機會。




七股的外婆家


童年的回憶



瓦房、三合院


大大的前埕與後院


還有高聳的芒果樹


老牛車




當初壯如牛的大舅今日已經老眼迷茫,而那些小時後記憶最深的屋後楊桃樹也不見了。看著這房子一磚一瓦迴廊走道,都好像看到七.八歲的我還在其中穿來穿去,怎耐幾十年就這樣過了


 


人生~不正是要保握每個當下,


因為光陰如梭,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