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覺知呼吸已經五年了,很慚愧--每次都是在一開始會認真的練習,但久而久之就容易忘記。昨天課程最後練習覺知呼吸,感覺很高興,因為好像一下子就找到那個入口~那個頻率,只是更清楚的是---要能夠持續維持,這才是真正的功夫。


 


之前就做過到處貼提醒單”~沒錯,現在電腦前就有一張大大的覺知呼吸單子,但老實說~常常最後是視而不見,希望這次能多記得~多做。每件事都是要靠不斷的練習與累積才能有深厚的根基,在自己身上下功夫這件事情上更是如此。


昨晚回來後,一直感受到那種因為持續專注在練習覺知呼吸所帶來的平靜感,心情很舒服與放鬆。


今天一整天還是在想到的時候會持續做覺知練習,雖然還是會因為事情一來就跑掉了,但是我很高興的是記得的時間愈來愈多,更也因為我沒有以前因自己沒做到而帶來的內疚感,因為我知道~只要知道跑掉了,就重來就好了這不也就是覺知的一部分。


 


昨個有人提問,練覺知呼吸有何好處?就我所知,當我們急躁時,情緒會處於焦躁不安,我們的行為會容易脫序,所以很多人都知道在情緒當頭時要深呼吸,這是要讓我們慢下來緩一緩。


而覺知呼吸應該是更進一步,是要讓我們培養隨時能有回到自身當下的工夫,當我們常有覺知自己的能力,我們對外在的干擾就會減少,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再放下問題(我是以我現在在學習神聖舞蹈中所體會的來說明我對覺知的認知~也不知道對不對),但是~或許因為這段時間這個契機,確實~我較容易回到自身來,所以不管是用什麼方式來練習覺知都是要讓我們面對事情能學習不慌亂。


 


覺知呼吸覺知呼吸


練呼吸隨時覺察自己的呼吸,你會越來越慢,所有的事務會慢下來,情緒慢慢就能紓緩


~這是我曾有過的感覺,但真正要的是隨時都有這種能力,努力的空間真的很大。


 


我會加油~在覺知的路上          100-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