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運動的重要性吧!從孩提時期我們都會有大量的活動,尤其在學生時代總是會有體育課,就算不想動才是被迫的動一動,但是當我們漸漸長大時出了社會,沒有必須一定要上的運動課,又有多少人自發性的運動呢?


 


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小時候非常有運動細胞,撐爬跳跑樣樣難不倒我,但是當年紀愈來愈長,就慢慢變懶,也愈來愈不想動,沒想到體力愈來愈差,現在不要說爬撐跳跑,每一樣都不行了。但是我沒有忘記運動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記得十一、二年前因為找了生機飲食專 家歐陽英 老師做了份針對我自己的體質而做調整體質的食譜,那是一份非常棒的計畫,雖然是麻煩了點,但我確信它真的會改變我的體質,其中有一樣就是運動, 歐 老師幫我規劃的是早上5點半起床6點出門快走30分然後大量喝水、吃健康的食物的計畫,我記得我很認真的實行了約兩個月,卻遇到了車禍腳受傷不良於行,所以計畫中斷,否則我現在應該不至於常常體力不足之擾,但那一種身體愉快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而真正有持續運動的又是幾年前,汗顏~因為又是幾年前,當弟弟上幼稚園我不用因沒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時,我每天送他走路上學之後,續而快走半小時,維持了兩年多,直到當初為了開早餐店而終止,但是一樣那美好記憶還是留了下來(當初寫過這一篇文章,走路....來走!!),現在重新看看這篇文章時一樣可以感覺那種喜悅之心,我還是很喜歡走路的感覺。當決定離開作早餐工作時,第一個想法是….我終於又可以每天去走走路了,但是~我那懶字又開始出現,當然我還是有去走了一段時間,但動力不足,尤其當那段低潮的日子我根本不想離開床,當然為母的責任我還是必須再一早的時候掙扎的起來,但孩子一上學後,那張充滿誘惑的床又把我給吸了回去,後來又因學校搬家了,孩子讓爸爸開車送,我更是有了十足的理由幫自己找藉口,加上去年因為哥哥驟逝的刺激,內心一連串的轉折讓我非常重新思索一切,當然那是非常忙碌的開始,忙碌-又何嘗不是一個好藉口,孩子出門做了幾件該做的家世我也緊接的要出門上課,下午又是我必須工作傍晚應該也適合運動吧,喔~載小孩煮晚餐我還是忙得很,所以能持續運動的機會變的很有限,但是縱然如此,我還是每年都許下運動的願望。


 


而這些情形不是我個人,爸爸也曾有段時間騎腳踏車上下班,但是後來天氣變化也停了,孩子也沒有運動的習慣,哥哥個性靜,我讓他一周打一次羽毛球但這學期也停了,而雖然他會游泳但也只有暑假的時間可以做,所以~我想要建立我家運動的習慣是需加一把勁


 


前個月因弟弟終於學會騎腳踏車(我還是沒時間將那段歷程作紀錄),所以每天都央求我帶他去公園騎車,也因為習慣晚餐煮得晚,對阿,當倒完垃圾七點才帶他去騎腳踏車,忽然看到公園裡有一群人聚在一起運動,看起來很不錯,問了一下這是什麼,喔~練外丹功,一..五晚上7點,我有點心動,最主要是真的很想運動,這裡花費少離家近,但是就是時間讓我裹足不前,七點~我晚餐煮得慢通常都是六點半~七點才開始煮,通常只能在七點半至八點左右才開飯,這就是我最大的難題。記得以前聽朋友講她通常是四點多就開始煮飯覺得很不可思議,後來我每每講到這件事就有更多的朋友佐證說她們也是如此,才能在六點開飯,而家裡爸爸回家的晚,孩子回家之際也會吃些點心,可以我們的作息就愈往後推,雖然說這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但如果要將時間作息往前推,勢必我下午工作時間只有2點到4點,當有時必須因工作的原因去會見老闆,時間通常是無法掌握得好的,所以~~想想吧                 ….. 5/29


 


今天續寫這篇時,是我已經開始跟的練了5次丹功,昨晚也繳錢報名外丹功,或許是這是一個動力來源,我知道要克服現實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每次在如何趕都還是遲到15分鐘,,要在六點半前吃完晚餐等於要在六點左右就開飯,那真的是四點半就要接小孩,5點就要煮晚餐,這樣~扣除早上的課程安排,我能工作的時間真的很少,加上體力總是不濟,時時頭痛疲累,喔~只能加油了


丹功12式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下來才發現真的很困難,我除了腳酸手痛,肌力更是不足,腹部呼吸好困難,每次總是看著自己完全跟人家不同的動作,雖然我也努力想要做出正確的功法,但是我知道我沒有時間的基礎,留給自己一點空間吧!


 


還好~因為有了神聖舞蹈的訓練,對於自己動作的僵硬也較能釋懷,否則是以前我恐怕焦慮不安而難以再續吧!但神聖舞蹈中不也是如此,知道卻還沒能力做到,就容許自己自己做不到吧,雖然是倆個不一樣的運動(至少神聖舞蹈跳下來也是滿身大汗),但是他們有共通的精神,就是要放鬆(這是我最需要的藥),就如昨晚教練在課後跟我聊得這一段話---


心放鬆了   肢體自然就鬆   肢體鬆了 動作就會鬆了   不要一直太專注想要在最短的時間練好   當一直放鬆練習     有一天你就不自覺做到正確


這不是跟示儒老師講的是聽回事,但是~不容易,知道了。容許我還在努力在這一方面


 


其實不管做什麼運動,重點是要能持續,我並沒有要練到什麼程度,只要不受傷而能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對我而言都是好的運動,但願自己的願心夠,也能慢慢調整生活作息,其實~最好的是早上早早起床去運動,晚上早早睡,但是我知道現在的我要像以前那樣5點多六點初起床,難度好高


算了~就接納自己從這裡開始吧                                            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