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六月底上完父母成長工作坊後,緊接就是71,唉呀~福曼珊的大班生要做畢業露營,還有暑假來報到了,暑假~學生時代最吸引人的名詞,聽到暑假就知道在悶熱難耐的夏日中有整整兩個月的假期(最吸引人的當然是不用趕著起床上學、可以做平常想做卻沒有時間做的一切事情,總之~暑假代表一個悠閒慵懶的希望。


 


呵呵~那是說當年當學生的時候,快樂的想像。事實上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但至少心是盼望的。可是當了學生的媽媽卻不再是那麼一回事,大兒子要升小五了,從第一次小一暑假就為他的暑假安排了幾個夏令營活動(這是當年不可能的事,誰會為我安排活動呢?),今年除了一貫的兩個月的游泳課及兩個月的好書報報活動(每週五次每天兩本書)之外,還多了幾個特別的夏令營(小小記者營、郵局夏令營、科學體驗營…),或許是怕他在家太過慵懶, 當然也希望他的生活觸角更多元,但最辛苦的是誰?當然是我這個載上載下的媽媽,感覺我比他還忙還累,所以說暑假這名詞對我而言並非再是吸引人的名詞,換來的是更為忙碌的生活。還好總算度過最忙的前兩三週,後面的就是耐力戰了~也是我的耐力戰(因為我也每天去上游泳課及寫好書報報【每日兩本書】)


 


所以說~要寫六月份的課後心情感言……就是沒時間~~~當然---生活中有太多感觸。但是,我開始學著放下放掉,因為我知道時間只有一個,做了這事就無法在同時間做別的事(當然有人體力與能力超強是例外),但就我個人而言,我無法同時當八爪章魚,其實我現在已經覺得我是八爪章魚了。


 


紀錄對我而言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事,但是最近我感覺到我開始不一樣了,至少在這件事上,我不再像以往那麼容易因為沒時間做記錄及做該做的事而嚴重焦慮不安。我六月份課後感言並沒有寫,但是我也很清楚我沒有寫的原因是我真的沒有時間,當我清楚了明白了我自己的狀況,那種長期以來的模式焦慮~就沒有像以往那般的嚴重影響自己,當自己看到自己沒有因這件事而陷入舊有模式中,我知道-老師們所講的~當你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了。我們都開始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在自我探索中學習,如果因此而能發掘內在的寧靜與智慧,為自己帶來一種「既輕鬆又清楚」的狀態。


 


這種能成為自己的主人的境界是我非常嚮往的,但所有的一切都從我親愛的老公常提醒我的這一句魔咒(警語)~~~【不要什麼事都想要同時完成】。哈哈~寫下來的這個同時,也是再一次的提醒自己。


 


放下~你一定要放掉一樣東西,才能得到另一樣東西,生命中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兼得的。這是我寫在電腦螢幕上的便利貼上面的話,用來提醒自己的。希望我能常常記得,自在的感覺,生活永遠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也知道舊有模式還是會一次又一次來,希望當下一次又變得慌亂無助時,我會記得提醒自己,再回頭來看這一篇,體會這一刻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