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工作到快七點才結束,還在想:每天晚上都不得閒,今天晚上終於沒有什麼事,哈~可以好好煮頓飯,吃個飯囉~~好好的陪陪孩子吧!


當輕鬆的吃完這一頓飯後,準備收拾時,突然的一個念頭湧上心頭,應該快要上父母成長班的課程了(感覺又要寫心得了),抬頭一看……哇,月底星期四,那不就是今天嗎?天呀~我完全忘記了。


一個月一次的父母成長班上課的日子,卻因近來雜事多,既然沒有把日子記清楚,(或許這是一個藉口吧,但真正的感受是我愈來愈放鬆了),總之……是真的忘記了。看看時間,短針已經轉到8的位置而長針卻接近8了,那代表課程從6點半開始已經進行2/3,當下叫了一聲,孩子問怎麼一回事,當他們知道了都說:那媽媽你今天不就不用上嗎? 按照以前的慣性:遲到了(而且不是幾分鐘而已,而是徹底的忘記)這次的課程就不會去上(反正人家都不知道上到哪哩,反正遲都遲了還上什麼上,而且人家還不知道怎麼看待我呢)。但是此刻,這些念頭都沒有進入我的腦中,唯一的一個想法就是,趕快去,因為雖然錯失了一些課程,但是還有一個小時,而且既然知道了就趕快去做。


所以~我來了,也進入了課程,而且很高興沒有錯過與大家共同學習的機會。


當然……對於此次課程也所體會與領悟,但真正令我開心的是---因為遲到也因為自己面對遲到的處理態度,我感到自己開始突破了,沒有用「慣性」思考問題或被問題困住。


 


這一次或許是好幾次都有探討一個主題---「自責」,課程中曾大頭常提醒我們:不要自責。剛好呼應我另一個常態課程中對我一次又一次的訓練,在神聖舞蹈中---世儒老師也一次又一次的提醒:要降低努力程度,提高敏銳程度。要清楚的知道,我們的身體我們的心靈現在正在經歷什麼事,正在什麼位置,你可以慌也可以亂,你可以忘記,甚至你也可以焦慮,好不好美不美其實都不重要,我們要做的是在過程中看到慣性,我們很難放掉過去,但當我們看到我們的慣性,那要不要打破慣性,或者要繼續都是可以的選項,這或許也是這一次課程中因為遲到卻讓我看到我打破的慣性而雀躍的一個關鍵。


 


我錯過了這次課程的美好嗎?我想應該沒有吧!


 


 


         冠軍媽寫于2011-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