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照例與孩子參加慈濟兒童班的課程,這次是出去參訪教養院---這是我的孩子第一次參訪教養院,我當然希望孩子在這個過程中有所體悟,但是我不是他,無法說出他內出的悸動(也許有也許沒有)


我說的是我自己….


 


這一次參訪的位於平鎮市的安康啟智教養院,雖然我們是坐遊覽車去,但我從來不知道距離我家這麼近的一個地方有著這麼一個教養院,住著一群(41)的樂活兒,樂活兒這個名詞是院方對這群18歲以上之中度、重度、極重度之心智障礙者及多重障礙者所形容的一個名詞,因為他們希望這一群朋友雖然有著不同於常人的身體,但是他們是可以快樂生活的寶貝,樂活兒樂活兒---多麼美的一個名詞,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夢想自己是一個可以生活的很快樂的人吧~


 


看著杵在身邊的哥哥,說杵那邊不為過,因為這些身心障礙者不是他熟悉的週遭生活,看著他們扭曲的表情,我知道孩子不能理解,但是我們真的很感恩,感恩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我們生命的豐富與完整,感恩上天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全的孩子,感恩感恩,而孩子你又看到什麼~


 


聽說並沒有很多人會來關懷這群樂活兒,所以他們都很興奮,心有些痛,因為這個社會對於一些邊緣的事情都給予淡化,他們一直淡化在我們的生活中,但他們何嘗不是我們的一部份,只是這部份是上帝不小心調錯了配方,這是這一次的看見,讓我又看到生命的韌性。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許多的感動,除了是感恩自己有個健康的孩子,我卻在他們身上看到那種單純真實的快樂,看他們很多都已經頭髮灰白,卻開心唱歌跳舞的表演給我們看,我跟孩子說:我們真的要跟他們學習,因為他們可以這麼無懼別人的眼光就是開心的跳舞,那是我們都做不到的,我們呀哪一個人不會在乎在別人面前的演出(行為)都要求完美要求讚賞要求肯定,我們漸漸長大也越來越社會化,失去了最初的童稚,當我看到那麼純的心真的很感動。


 


年輕的院長很有心,當他的簡報告訴我們雖然是立案財團法人,但並非是真正有財團法人支撐,而那只是因為要受到政府的監督的項目,在這兒更提出一個他們目前的一個心願一個提案,『我想你‧我要回家~~~樂活兒回家記』,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與孩子的相聚,與父母的共處,對於大家來說,不難!


可是,對於長年居住在安康教養院的樂活兒來說,是有難度的!


這,有可能是他們十多年來,第一次的返家行!


請給他們一個機會,回家擁抱他們久未謀面的家人吧!


讓他們有一個機會,回家跟阿母說,阿母 ~ ~ ~ 我回來了!


祈求老天,讓更多的人,關注這一群樂活 兒吧!


每個人都有家,每個人都想要回家,但這群樂活兒回家的路卻是如此漫長-讓我們幫助他們回家,雖然我們一直認為我們很渺小無法提供實質的幫助,但這個活動只要我們初一點微薄之力就可以幫助他們,很有意義,希望我們好朋友,你們可以共同參與


有關安康教養院的相關資訊在這裡──安康樂活兒之家


 


我一直沒有申請臉書(應該說一直排斥中),但是這一次為了這一個活動,我想我會去加入,因為唯有實際的行動才能幫助他們,院長說,就算沒有得到前33名獲得補助,他們還是會把這個提案給辦下去,只是因為經費問題,能做的品質相對就有限,既然你我都有這個力量,將我們這一票投下去就對了


你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此篇有更像詳盡的說明


登入FACEBOOK帳號,搜尋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搜尋 安康啟智教養院 投下妳 ( ) 寶貴的一票


詳情如下:我由他們的網站連結下來的,


安康入選 2010 年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影片





 關於安康的影片,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義務拍攝 ~ ~ ~ ( 先點來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mwFrt3bLY&feature=share


 


一年前的安康,一年前的我,


一年前的安康夥伴,一年前的安康樂活兒!


和現在全部都不同囉


 


100 11 1 日起,


安康參加 2011 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投票比賽,


十萬元組的投票比賽,


這一次,有 82 家的機構 ( 社團 ) 參賽,


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需要,都有自己想要做的!


為期一個月的投票比賽,是一場苦戰,一開始贏不是贏,


一開始輸也不是輸,


33 名的入選機構,誰能撐到最後,誰能贏到最後,


誰就是贏家!


誰就能獲得獎金圓提案的夢想!


 


安康的提案 ~ ~ ~ 安康樂活兒回家記!』


安康需要大家的相挺!


安康需要您的一票,挺安康樂活兒回家!


 


每個人都有家,每個人都想要回家,


在安康,有一群人很多年沒有回過家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住在安康,


甚至,有很多年沒有看過最親愛的家人了!


居住在安康的樂活兒想要回家,


但那卻是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


 


這一次,安康夥伴要牽著樂活兒的手回家,


讓他們擁有和家人團聚,和家人拍攝全家福的美好時光!


 


安康夥伴透過行前的安排,


找一日遊的地點,找餐廳,找相館,


連結各方資源,為樂活兒們寫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回家,和家人共餐!


回家,和家人共遊!


回家,對於大家來說,不難!


回家,對於安康樂活兒,很難!


 


 


安康,要牽著樂活兒回家,想要給最愛的家人一個擁抱,


一句 ..... 阿母,我愛妳!』


 


這是一個跨越九個縣市的返家記,


有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 ,新竹縣,


雲林縣,屏東縣,台中縣,基隆市的樂活兒返家記,


 


安康夥伴三個人,一個拍攝,一個陪伴,一個支援,


陪一個樂活兒回家,回返家的夢想!


 


而我 ......... 要寫一本樂活兒返家記,


40 樂活兒的故事,


讓更多更多的人認識心智障礙者,


記錄返家的過程與點點滴滴!


 


與我一起努力來創造樂活兒的 .......... 返家記!


 機構名稱:安康啟智教養院 


 提案名稱:


 


    我想你,我要回家 ~ ~ ~ 樂活兒回家記!


        別:10 萬元


        別:身心障礙


FB 投票網址 http://www.poweroflove.com.tw/agent_info.aspx?projectid=327


    ( 每人有十票,十票要投給十個不同的機構/ 社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