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來,把每天必走的樓梯佈置成年節氣氛,過了聖誕節馬上就是我們的農曆春節,該撤下聖誕裝飾改用充滿喜氣的過年裝飾了吧!今年是龍年,因該擺些跟龍有關的圖案,逛過大賣場也走過書局,街上的年飾都是金色紅色喜氣洋洋,一直拿不定主意,看這龍的門聯也不錯那各龍的飾品也不賴,但感覺就是不對,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呢?就是缺乏一點味道,到底是什麼味道呢?~充滿生命感的味道


印刷品雖然精美,但就是缺少一點人味,後來想到了自己來寫春聯,可是又不知如何寫起,好友給的建議適何妨讓孩子自己動手寫或畫,我本以為至少自己寫會比孩子寫得像樣吧!,但朋友說:就是要那個不像樣卻充滿童趣的味道,是阿~這些年來我一直引以為傲的不就是他們充滿的味道的畫作,家中的擺飾中,孩子的創作一直佔最大的位置,那這次過年角落裝飾就以這樣為主軸。


 


雖然很想變變樣子,但是還是要等到他們期末考後才能進行,這是一個假日,本來只是要孩子的創作,但靈機一動,假日我們全家一起來玩畫畫也挺好的。事先買了印有金蔥的紅紙及紙板,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各有一份,以龍年過年為軸心隨意創作,想是簡單但是真要做卻也不知從何做起,當然只好參考一些有龍的圖案,龍~~~真是難畫


爸爸一定沒心理準備也被我拖下水了,我幫他找了一張我覺得很可愛卻不好畫的龍圖案,我相信他的藝術天份一定比我高,果然他很認真的畫了起來


 


  


哥哥原本是要用101為重點(今年是101)


畫了臺北101~一條金龍攀騰在上


 


可惜那個龍真的很難畫,所以他不滿意而另作一張,雖然另一張是用聖傑哥哥幫他找的圖印了下來,但他也把龍的顏色畫的栩栩如生,那金色龍身還閃閃發光呢!


 



我這個媽媽是家裡藝術天份最差的,但是這些年來已經愛上手作的樂趣,從來沒有想漂亮與否這個問題,只在意是用心完成的是有手的溫度,是帶有生命的感覺。這一次,我還是找找看有沒有我可以用的圖案(本來是想用現成的COPY就好,但看到老公孩子都在動手,我如果只是撿現成的不就是太遜了嗎)



自己將圖案拼拼湊湊,畫出屬於我的風獅爺坐鞭炮,其實我是要畫舞龍舞獅,反正能與龍年沾一點邊也好,加上貼簡簡紅色的春聯一上去,年味就有了。



  



弟弟因為怕寫字也因為怕畫不好,所以用創作方式


 


但還是不滿意,就要放棄這個同樂的機會,我後來靈機一動就利用它學校剛發回的作品(也是過年應景的春聯)


為他創作一幅屬於弟弟的龍年春聯。


  


弟弟最沒有自信,所以我將它擺在最重要,


第一眼就會看到的門上,


希望他知道它其實做的很好很棒


   


我們其他三人就放在每日必經過樓梯轉角處





 
雖然只是個90度的小小轉圜處,


卻是我們這一整年最佳展示處




  

  


連門上還是自製的鞭炮


 
樓梯一上去的客廳就延續紅金熱鬧風格


除夕公公寫的春聯更發揮畫龍點睛之效果



家裡到處熱鬧滾滾



滿滿的橘子~希望今年凡事大吉大利



這是我家每日必經的轉彎處



龍年行大運 如同爸爸寫的


春滿乾坤     福滿堂采



如果每年畫一次,我告訴哥哥等他下一次本命年時他就會有12張不同生肖的創作,這會是一份很棒的生命紀錄與回憶,希望我們明年還能繼續,加油~


 


2012-2-16  23:50紀錄1/14-1/16佈置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