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最後講的


但願我們在人群中各自珍重,但願所愛都平安健康!


日子~本來就是走一步是一步


人都有自己的安全領域,


我們總是習慣在自己安全的領域生活中生活


我習慣走相同的路也習慣上課時坐在相同角落的位置


還習慣點同樣的餐


這都是我們的慣性


 


前幾次上課,依舊坐到同樣的方向角落去


但這一次的帶領人就強烈的建議我們


請換個位置坐


他說:不要小看這個,這代表是一個思維,這代表換一個腦袋


 


所以~我開始審視我自己....


也開始學習用不同角度來看待所有事物


甚至兩天後的另一個課程,我走到另一個不同方向的位置就坐


我知道我的生命可能從這一刻就不一樣了


換或不換~都是可以的選項........


只要你是帶著覺知在做判斷


 


曾經好多年(應該說正確是14)


離開熟悉台南第15年,這些年我從來沒有在此安頓過


因為我一直無法習慣這裡的一切


雖然事實上我已經在這裡生活多年


但在心裡總還是覺得這是異鄉......所以我是孤獨的


 


但去年哥哥的離世


讓我整個人改變,我所以為的不在是定論


一切的事情都沒有永恆


所以~我放棄那種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到台南的想法


 


直到那一刻~我才知道~這裡是我的家,這裡的人是我的朋友


生活一樣,卻轉眼發現朋友好多   


其實那些人早已存在 只是你不再以為他們只是某一段的同伴


 


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就順著它走 不要抗拒


哪裡都是很好的選項


 


這一刻才是真實的存在


 







100-11-26給姪女的回信轉錄下來

兩三個月前,還在高雄讀大四的姪女寫信給我,她想要報考研究所,卻未要考哪一區域的學校而煩躁,因為她自認害怕北部的氣候,認為唯有南部的陽光才是熟悉的,而我給她的回信恰是我生活的寫照將這片段擷錄下來,可以提醒自己~生命有無限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