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都有對未來的希望,比如生活比如孩子,當然我也是如此。


這週的神聖舞蹈,世儒問了我們,你們可知道你們想要什麼?我想簡單一句話就把大家問倒了,還記得年少時期就充滿了對生命的意義的疑問,也很常問自己人活的是為什麼,為什麼要生老病死,甚至覺得人生充滿了不安,所以對於自己要什麼更是充滿了無限的疑問,我曾經很努力的去想到底什麼要的是什麼,但是答案始終無解~


 


後來人生路一直往前邁進時,遇到了坎坷或走到谷底,我變成問自己我不想要什麼,哈~這好像亦較容易解答,我不想要痛苦,我不想要煩惱,我不想要不快樂,我不想要不自由,我不要漫無目地的生活,我不想要生離死別,我不要孩子不健康……對於我的不想要起碼可以講出一百種,但在現在打字的過程中,我發現一件事,不想要的這些事其實正是自己想要的,我不想要不快樂就是我想要快樂,我不想要漫無目地的生活其實就是想要生活有重心有目標,


我不想要不自由代表我渴望自由…….


 


其實我要講的是~有時候不要強迫自己在不清楚不明朗的時候一定要想出或做出什麼決定,要留給時間,當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一些想法跑出來。


也就是這些年來的淬變,讓我現在進入愈來愈清楚的狀態,清楚的知道我有什麼事不要,什麼是想要是希望的,什麼是現在可以做的,什麼事不要想太多的,當一切都有較明朗的方向的時候,自然就可以順著機緣做改變,而這些都要有個前提做基礎~是因為你要帶有覺知(覺察知道)目前自己的狀況。


 


我很高興是因為最近的我不再那般容易昏沉,清醒的時候愈來愈多,對生活的輪廓愈來愈清晰,當然知道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不代表真的以後就可以怎樣的生活,但是只要知道方向,心的焦慮會少很多~


 


我希望,生命可以愈來愈清楚,愈來愈輕鬆


 


                                                 寫于2012-05-11    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