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舞蹈有幾支舞常常要我們注意『停的感覺』-例如祈禱者,你先知道停就會做到停,世儒常常提醒要我們停止做機械的動作,是的~我們常常無意識的在做機械的動作,真正練習後才知道要準確做到停時多麼不容易,我們有時候知道要停,但是總還是帶有一些多餘的細微的動作,但是我們確實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開始到停的感覺


 


第三期的父母成長班如所想的順利的延續下去,真是高興,因為這代表福曼珊的家長也一樣在做內在的工作,用心就會成長。只是我一直有點煩惱,因為最近真的很忙碌,還有其實我內在有點害怕擔心,因為均也從福曼珊畢業了,與福曼珊或 曾 老師的連結本來就不多,擔心與福曼珊的連結被斷線了。(當然會是我想太多了,但這就是我內在小女孩怕失去的恐懼)


   


我本來很猶豫,在停與不停之間~


後來決定順著我的生活走


我不能只想前進,有時候停反而重要


因為我停才知道我在思考,因為我停我才可以改變方向,


因為停我才會檢視自己,因為停我才會清楚我在的位置


停會讓我們有喘息的空間,最後我還是決定選擇告假了,


說是克服恐懼也不全然,我想到了世儒所說的『停』,我不能再作一些機械動作,不是一期結束就必須機械式的續上一期,(喔喔~並不是說父母成長班不好),而是我必須順應我的內在,目前我忙碌,目前我想做其他的事


 


我現在知道自己很勇敢的下了這一個決定


 在成長班的這一段時日一直有很多的收穫


每個過程及想法一直再改變


我知道我已經走在路上而不只是觀望而已


 


最近幾日我想在忙碌中稍停下來


寫寫字~發發感想


 


我知道事情一件又一件都還在


但是當我這刻是想寫寫文章時~我趕緊捉住這一片刻


就像前一陣子我專注在整理我的玄關及進出走道的美好時刻一樣


我在裡面得到了快樂與放鬆


  


從這裡知道~


我不再像以前一樣


樣樣要求完整


有時候隨性的做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