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花弄草樂趣無窮,花草帶給人的樂趣往往就在不知不覺中,一花一草搭以一杯一器,神韻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露出來,霎那間自我的成就感,哈哈表露無遺。我認為花草之樂趣不在於高超之技術而是能平實的融入生活中,只要發自於內心感覺而融入生活中我想這份感動的心,不只是我~每一個人都能盡情揮灑自己的創意,也因為如此盡情知性的感受,我們都可以成為自己的生活品味玩樂家,我想最美的花草其實就在生活隨性間的感覺


自從遊樂花園中的硬體建構好了後,開始需軟體~就是花花草草..除了到處看植物(我都選小小的,不貴的)或許我想到我總認為經過我手而成長的味道會不同吧!可許沒有專人養的漂亮完整,但對於我那就是屬於我的味道,因為也是新手所以都在摸索期,只有稍微注意植物的需光性,其他的都隨心囉,也許這麼顏色吸引我也許是那個香味吸引我,當然也許是價格吸引我,總之就是將它們帶了回家,以十塊錢的草花佔多數,加一些4100的小品,特力屋不良品而遭賤賣的91939元花也帶了一些回家,總之我現階段還沒有在篩選,有容乃大,我在意的是那些綠意是否可延續


 


在這屬於我的空間中沒有特定的風格,只是單純想要蒐集我的心情與想像,花草植物總是給人深刻的存在感,生活是一種態度,花草則是調製感性生活的魔法劑,原來生活應該要這麼美妙,有人說一個有魅力的居家生活,必定來自主人豐富的情感投注,我一直喜歡手作,簡單手作的原味魅力,找尋著實用有趣的方式用雜貨與玩耍來玩花草遊戲囉!


把撿來的空罐頭漆上白漆再貼上拼貼,馬上質感提升

 


有空我就塗塗抹抹   樂在其中


 


椅子也是撿來的(椅面壞掉換塊木板),漆上了草綠色漆


把家中多餘的塑膠盤放上當洗手槽,原本拿了個綠色的,孩子嫌不突出換個紅色的後來又貼一些蝶古巴特,整個氣質加分


  

貼拼貼覺得也很好玩,雖然不會畫畫也可以不用求孩子幫我畫畫了


所以~我決定把綠色的臉盆換回來,當然也改裝了綠色盆子




  


家中的實木地板壞了,爸爸把底下的木條作成了木梯,也被我漆上鮮艷的黃


下方還是撿來的櫃子(修一下門)漆上藍漆.很搭配


  



而且放上休閒桌椅,整個花園洋溢著優閒的味道



 

花器有的拼貼,有的彩繪   花園的感覺愈來愈好了



  
  


頂樓露台已成色彩繽紛的花園


 



連壞掉的炒鍋也拿來利用



屋頂及側面帆布是用手動式的,


冬天把透明遮雨棚蓋上冷風就不會進來,夏天再打開透氣


 



只能說:這個世界非常奧妙,很多同頻率的總可以吸引在一起,99年夏天,市立圖書館開設一些免費的課程,我選了這個花繪DIY(本來以為是壓花之類的_)10/9上課才知道是插花課,早已忘記如何插花了,但現在已經不是學生時代,沒有成績壓力,愛怎麼插就怎麼插。





最好玩的莫過於---課後我居然在收集那些待丟棄的剪枝,只因為他們也許可以扦插成功(當然我也沒有這方面的常識)但是就是玩玩又不會怎麼樣,也許我的花園又會多了一些房客  




真的ㄝ~它們不托所望,陸續長出芽來。生命是如此令人期待



     



不過~後來切花的枝幹會發芽證實只是因為只留存幹原本的營養


但是不經一事不長一事,我多了一些常識
 


 

當你心中有滿滿的愛,你就會隨時看到你所想要的,花花草草是這時候的最愛所以出門在外都可以看到可以扦插的花材(當然我也不知會不會成功,但沒試怎會成功),所以路邊的野花野草都成了佈置風的主角



冬天田也常有種景觀肥...真好


 



孩子有一天告訴我,媽媽我們家好有生命力喔,魚生小魚、花開花、芽冒芽


       


花花草草陸續進駐我家花園內,有的是買的,有的撿的,有的是插枝的,連帶著果樹(草莓.木瓜.百香果.檸檬.金桔.蕃茄.仙桃...也來了


蕃茄苗一棵五元,也長的很高,開滿了花就是...盆栽嘛!


  


草莓50元結果到五月


 


小黃瓜的苗 開花了 但是沒有結果(可能沒有授粉)


 


有果.有花.也想有菜


 
花花草草



   


    


  


  


  
 
 


  









身教的重要~孩子從一開始老是笑我浪費時間與力氣,又養不好,現在她有時也會想要種種看,其實....好玩的就是過程ㄚ


 
 



花草是大地賜與人間最美的禮物,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匆匆嫳過,或停駐親近。每個人都可以跟他有美好接觸---晨曦的陽台邊,巷口的花店裡,或是假日午后的花市場,都有愛花的人遨遊蒔花捻草的蹤跡~人可以因為拈花惹草而成為花藝家,也可以因喜歡花草而成為生活品味玩樂家,當然也可以如我一般就只是單純喜歡花卉植物散發出誘人的芬芳,美麗花顏伴著簡約生活,心情也將更清新宜人。


如果願意動點巧思以花草妝點居家環境,花草的魔力真的可以變出意想不到的好心情。只要願意伸出手和花草結緣,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輕輕把花花草草帶進家裡,把這份感性放進心裡,在鮮花綠葉中找到最自然的沉澱。


俯拾皆綠意,無論春意盎然的切花,而聽說梅雨季最宜扦插,酷暑可以打造水中森林,金風送爽的秋季適宜禪風花藝,冷冷寒風中冬季球根植物也會來報到,只要有花花草草我相信這一整年,都會有不一樣的風情展現。         


 


這是我們的遊樂花園 99.100年記錄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