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了~


我卻害怕暑假


因為孩子放假了….我就要像個陀螺轉個不停。


孩子渴望放假,我也渴望放假~


每年都是比平常忙碌,所以今年我希望有個不一樣的假期,但是又怕自己懶孩子也懶,所以~還是又安排了一堆課程,其實是比以往少了許多,至少往年的好書報報活動及去年的七輪都停了下來,但是從哥哥小一開始已經第五年的游泳卻停不下來,因為去年弟弟已經開始了第一年,這就好像美語課程一樣,除非已經到了內化的階段否則停下來怕是前功盡棄。


 


哥哥五年及期末拿回的成績單寫道:溫和良善,很有禮貌,與同學相處融洽。資質不差,卻稍嫌被動,缺乏積極努力,所以潛能無法發揮。希望 家人與 老師對他的督促、鼓勵能改變他,才不會浪費上天給予的好資質。凡事要積極主動一些,做任何事都會專注,並且要能持之以恆,不要半途而廢,表現才會更好,加油!


老師一語道盡他的弱點:被動不積極,得過且過,沒有目標。(怎麼看來看去都像是講自己),或許這也是自己害怕的狀況,我們總希望孩子有一片天空揮灑,但耳提面令去換來一句:好囉唆,孩子愈來愈大,總希望他能更為積極主動的對自己生命有感,能改掉凡事都要被動,對自己有多一點想法,不要凡事隨便都可以阿~所以今年暑假給了他一個課程---卡內基少年班,所以哥哥維持一貫的學習,一週兩次的美語,加上8次的卡內基與一週五次的游泳練習,每日還安排了看數學DVD與計算功課,還有一週的夏令營及兩次陪同媽媽參加閱讀營,家事學業已經把時間排的滿滿的,


 


弟弟如同哥哥也是列出每日時程表,每日早上有游泳課下午有功文或美語(因為弟弟的學習狀況不如哥哥穩定,所以不想太早讓弟弟一下子上太多課,但是期末就知道美語狀況跟別人差距越來越大,所以爸爸說趁著暑假時間較鬆開始學習美語)


他已經忘掉去年遊泳課所學的一切,現在要加緊腳步~


 


                          


                                                                                                                                      寫于101.07.10


 


 



 


 -------------------------------------------------------------------------------------------


沒想到兩個月的暑假卻也轉眼已過,現在已經9/3(開學3天了),但今年暑假卻真的真的很疲累,雖然學校放假但是外面的補習卻是無法停止,一天幾次的接送,我曾經算過七月份有十一天接近十二~十六次的接或送,我如同陀螺,外面酷熱內心卻寒凍,說累~但這種日子不也是維持了好幾年了,我想心靈累的程度應該比體力的累更讓人受不了吧。


剛開始擔心弟弟游泳跟不上,兩人每天趕早晚兩堂游泳課,真的很辛苦,尤其看孩子馬不停蹄一個接著一個,但是~我絲毫無法放鬆,因為他的情緒害怕一直受到跟不上別人,我們指的土法煉鋼---比別人更多的練習,換了三個教練,終於再暑假結束前學會了三種(自由.仰式.蛙式),雖然同時段的孩子都也把蝶式也學會了,是有些可惜,但是教練不教他,孩子也盡力了,比起我棒多了。


我今年依舊沒長進,猶記得去年,很積極的上游泳練游泳,雖然累卻覺得很有活力,今年相反,一點力量都沒有,我常自嘲~我只是下水消暑熱,我知道這都是因為心裡有事,心神不寧……


 


連接接了兩個暑假閱讀營,花了很多時間,心裡一方面擔心父親,想早點把事了一了,好回家陪伴病父,但是個性使然又丟不開這裡答應別人的工作,其實我知道縱然我婉拒了閱讀營的工作,大家都會諒解也會找到人替代,但是我就是也丟不開,因為孩子~我還是丟不開他們,他們要上下課要人接送,我還是得留在這裡,與其在這裡無事可做(什麼也不想做或是做不了)還不如跟著大家,閱讀營常常需要備課、討論,這何嘗不是讓我抽離思緒的一種方法。


7/24.25.268/9.10次的營隊完畢,我終於是把孩子放下了,雖然有點不息固有點殘忍,但是我就是放不開老父親~


 


但我想或許是我離不開孩子,而非孩子離不開我。他們照著我計畫中的行程,接送就辛苦爸爸了,三餐孩子很高興的選擇他們喜歡的泡麵、麵線、便當~看電視也沒有人唸,他們或許還在想媽媽不在的一星期怎麼過的這麼快,看來是我自己放不下


 


                                                        寫于101.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