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暑假後神聖舞蹈第一次上課的日子,我雖然心情上為低落,但是慣性的知道(是慣性還是知道現在也不能做其他的),時間到了我就應該去做我現在應該做的事,而今天101.9.4()1.神聖舞蹈第45期課程開始2.夢想列車101年度第一次備課,兩者就是擇一,下星期要出發夢想列車而這星期不能不去神聖舞蹈。


 


好久不見的同學,是的~只是暑假兩個月不見,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兩個月不見就是好幾年了,其實是我的心的變化就如好幾年的轉折。


 


上學期上課的重點在於體會停的感覺,而這學期老師將重點放在旋轉,要我們學習藉由旋轉自己而不會受外物影響,眼神可以渙散的看著外面的世界,接受的外面的世界一直也在轉動變化,然後還是自在不受影響的隨自己的速度轉動的。


覺得這是很高的境界,懂的原理,但是要能做到這樣的境界不容易啊~當今世人謂何會煩惱,不就是個人的腳步無法與外在世界協調,世也高興每學期都有一個重點要學習,我當然不知學期末會有多少成果,但是就如體會停的感覺,至少我知道也有幾次成功的經驗,也知道遇到事情多了一個可以用來處理的選擇,雖然不是一直都可以做到或是有時候忘記了,但我終究很高興知道這樣的一個法寶。而對這學期的重點難免有了一些期待….


 


一開始先做一次七輪呼吸後,世儒說:西藏旋律,我很喜歡這首曲子而且我也可以將動作記得清楚做得完整,但是每到要旋轉的時候就開始暈眩,每一次跳每一次暈,而今天市儒教進階版,T字轉圈,我又暈了,而且是不管速度已經放慢依舊暈,我想或許是最近頭常暈的厲害的原因吧!但世儒說:那些會暈的會移位的都要注意,因為你們覺得世界不友善,咦~是嗎?真是如世儒所講的:因為你們無法放鬆,你們太僵硬,太過想要保護自己抗拒生命嗎?對照自己的生命歷程,這也許是真的,這陣子情形不是更為明顯嗎?


 


此時害怕與期待結合在一起,期待如同世儒所講:經過這樣的訓練後,會愈來愈不會暈眩,(我確實不喜歡暈眩的感覺,然後能懂得與外在的世界和協不抗拒(我想這是隱藏在內心的恐懼與反應,並非我說我知道就能做到),大概沒有人想要或自願要抗拒吧~那應該是內在的小我在抵抗吧?


但是還是害怕暈眩的感覺,很不舒服與難受,練習的過程中一直常會要旋轉,想到暈眩的反應,但是如果不接近它如何突破它


 


說來容易做來難


 


要點摘要:


    我們內心有很多小我,七月真正要超渡的是內在的那麼多的小我。


    我們要能夠停,不只停外在的多餘的動作,也要停止內在多餘的念頭想法。


 


                                                  寫于  101.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