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錄音檔逐字稿"工作只完成1/ 2,但是忙碌中,我還是學習要優雅的過生活....

不要急躁,有些事該先做還是要先做。比如說洗澡及洗頭的手工皂沒了,皂化要三星期,這個要優先處理。蕃茄快爛了孩子說要吃蕃茄匹薩,這個要在下午完成讓他們當點心。

而現在必須先去處理那巳經採來但泡水兩天待移植的植栽

(難保不會被那堆要彩繪的盆了給留在花園中)

總之今天是DIY日,

誰知道可以完成幾件,但不重要,

重點是每一件都是用心與開心下去"玩"成~是玩喔

鄧秋美Cherry HuangChu Yen Tan 以及其他 5 人都說讚。

忙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享受~要記住唷  小晴!!!你超棒ㄉ!什麼都會~

做不完的大不了就明天做~我現在也在學習"順其自然""不免強"

是啊!凡事開心就好!

當然,我又沒有老闆發薪水給我
我最大     聽自己的內在的聲音
做可以滋潤靈魂的工作......很開心
 
 
我果然"ㄉㄧㄠ"在遊樂花園裡,在花園中東摸摸西玩玩,是我最愛的時光。
上次漆了白漆的盆子,就給它大膽的上了顏色,
哈~一個壞的澆水壺變成好多蘋果的家。
討厭~換色還要等前面的顏色乾,我只好一個顏色來,剛剛才上兩個顏色
                                                                                       3/6   11:28
 
感謝神聖舞蹈,感謝世儒,感謝寫逐字稿,
讓我一直不斷聽"停&留白"....使我在忙碌中不斷的停下來歸零。

以前對於要停下只做一半的工作會感到無限的焦慮與不安,

但現在要停下畫了一半的盆子與那暫時亂七八糟的花園,

我的心居然很平安

因為我知道它們只是"暫時"被我做了一半                                                    3/6   11:31

                                                                                                                                       

  

 今天又是星期三 ,要給孩子現煮的午餐是什麼,

厂厂~心中已有了想法
 只剩18分就打放學鐘,趕緊離開我最愛的花園,下樓準備去                         3/6    11:40

 感謝老天,讓我住在學校對面,不用接送小孩,

回到家的孩子等待迎接他們的愛心午餐

兩人不忘善用時間-閱讀....是習慣好還是家教好呢?

孩子,媽媽煮好了,上桌了         



我最喜歡煮一鍋到底的餐點,什麼都放進去就好了。

昨晚先炒好小炒(蝦米香菇魷魚爆香+肉末豆干丁滷成一鍋),

今天加了胡蘿蔔.青菜及香菜.芹菜.又燙了青花十紅黃椒
差點忘了要留些紅黃椒晚一點做匹薩用
加上早已煮好冰涼涼的日月潭台茶18號紅玉(紅茶)
                                耶~來享用了
                                                    3/6   12:37

午餐上桌了-什錦麵疙瘩
我們母子三人,這麼一大鍋。
開放左臨右舍來搭伙
鄰近的朋友......來喔!
  
                                                              3/6  12:41     

 這也未必太認真了吧!

噓!我偷偷照著

                                                                                        3/6    12:43

下午的行程
    做什麼皂?
          還沒有想到耶......
  

                                                                               3/6     14:36     

   

 

本來想做茉莉乳皂,發現沒有提早浸泡茉莉花橄欖油,改做了"玫瑰杏桃美白皂"
打皂又打太久,過頭了,完成時不知道是什麼顏色,

DIY的好玩....就在這裡,每次都不同    ⋯⋯ 充滿期待

上次的皂只剩兩塊,希望撐得到這批皂皂化好的時候

                                                                                        

做好手工皂
接下來就是處理這五顆蕃茄

孩子忽然說:天氣很好,可以來打蕃茄汁來喝。

⋯⋯ 我咧~
你不是說要吃匹薩,
我餅皮都發酵好了ㄝ
                                                                                       3/6   15:13

  

只用掉兩顆蕃茄,明天早餐來打一壺蕃茄汁         讚啦!                         17:44

 

 

鮪魚蕃茄匹薩....也完成了                                                                               18:43      

 
  
  

本來的下午點心....變晚餐了


 早上第一件事是橘皮變身清潔液

 


  

 

今天~從起床後就是一股衝動想動手

我的手腳看起來也不慢

DIY....一天完成了很多事,

 

中途還載哥哥上課去

重點是每一件事都玩得很開心

感覺真是舒暢


現在七點還要練功去

但願以後還可以這樣一股作氣


 


                                                      3/7   後記

今天的早餐,也是現烤的

 哈哈早上吃素,所以它是素的,

比昨晚的蕃茄鮪魚更對我的味口


 

 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