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照例的生活重點---->就是陪孩子上游泳課

 

六七年了吧!有時候想想,我為什麼這麼堅持,讓孩子每年一次次的上游泳課一次次的趕早上起床,為什麼我總無法像別的媽媽,就是可以放縱自己與孩子,睡晚晚,無所事事,就是放鬆。


我到底在怕什麼?怕自己與孩子太過懶散,認為無所事事是不對的,總是努力維持生活的正常,怕自己毅力不夠,非得有一件事來督促自己,跟著腳步走。

 

前年~覺得是弟弟學習的時候了,為了想當孩子的榜樣,自己也克服對水的恐懼,下水一起學習,畢竟年紀大了,才發現在岸上看是一回事下水又是一回事,雖然學著慢與吃力,但我總告訴孩子,媽媽~沒有因為慢或游著不好就不練習,很努力很堅持,一個暑假學會了自由式與蛙式。


開心極了,雖然游著不怎麼樣,我很高興,因為我可以大聲的說:-----了。

整整兩個月,天天到水裡報到,其實心中還是有一絲絲的害怕與恐懼,害怕水,害怕水中換氣與呼吸,害怕沒有持續在水裡活動對水的恐懼又會起來,不明就裡的就是怕。但高興的時間也沒維持多久,因為游泳池中姿勢正確的人多的是,姿勢不正確卻耐力十足的人更是多,而我~姿勢既不滿意耐力更是沒有,開始有種想更進一步的想法,雖然並不常去泳池,卻每次拼了命想把沒練習的量一次補足,感受不到優游自在。有一次一位好心的人提醒我,我們來游泳是要放鬆要休閒,不要把自己搞得像打仗一樣。哈哈~我在水中打仗~

 

好不容易學會了游泳 

但去年父親生命有了威脅 

我在水裡,一直感受到父親在生命的當下喘不過來吸不到氣的感覺

我無法在水裡自在的呼吸

我更是怕水了

父親走了

今年我克服了
這種的可怕感覺  

我又下水了

進階班學---仰式和蝶式

知道我自由式與蛙式也沒有學得很好

調姿勢與技巧

終於姿勢慢慢調整過來了

在別人眼中    我是很棒的     架式十足    很有潛力

但我很清楚~好看只是外表    我對自己依舊不滿意

游得依舊不是很好,耐力依舊不足
尤其是蝶式
我真的很努力的學      但是好累好累

那一頭是遙遠的25公尺


到台北上課時忍不住的問世儒老師,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不懈怠,就是捉不到要領

老公說:要過那撞牆期

我一直告訴自己    衝過撞牆期    就會感到輕鬆    不能放棄     只有努力

早也練習   晚也自動報到    

其是那個教練對我的激勵  
-----    
參加大人組比賽   四式冠軍等著妳

我真的很拼~不是為四式冠軍,而是為了想在這個暑假不多的日子中學會四式,畢竟不是每年都有機會有教練教,也不是每年都可以以游泳當作生活重點,而且要四式都會才能參加四式比賽


是要---不要用心學習,游著不好卻輕輕鬆鬆,還是要---很努力去學習卻每天很累。我真的很想很想趕快找到衝過撞牆期的魔力,真的想要快點掌握訣竅,每天腰痠背痛~教練說:那是因為練習不夠,我好想脫離這種因練習因不熟悉而產生的過渡期,但如果不用心真的無法體會教練所說的部分,例如:他講的方法我聽得懂但下意識身體就是慣性的做錯,在水中要很有意識的體會與自我提醒,難道我要不努力嗎?

 

世儒老師回答我:要持續的練習,但不要努力。我聽不懂~要持續卻不努力,怎麼可能~世儒老師提醒我,因為我的努力就是用力,他說我是一個太過認真的人,有時候20分就可以了不要要求100分,游泳這件事重點在放鬆,當你放鬆了用身體記住這些鬆的感覺而非用頭腦知道。

六周的訓練即將到尾聲,我進步很多,至少我現在自由式蛙式仰式25甚至撐一點都可以連續50公尺,連蝶式也接近20公尺了,而且抓到一點訣竅,回想在八月初~一度游著很自在,很放鬆,是什麼又突然變了~~~真得是愈接近結束,心裡愈不安嗎?害怕這種每天與水接觸的日子結束或是害怕一沒有接近水,這些日子體會到自在又會走味嗎?

這幾天在測驗成績,因為今年場地有限,每天都是練習12.5公尺,所以連25公尺都游著氣喘吁吁,我知道我的耐力一直不足,但看看成績,我蛙式50公尺居然比兩年前記30秒,教練一再的跟我們講:先求質再求量,有了基本的質與量再修正進一步的質與量,但我想我最大要修正在的是---放下擔憂信任自己。

神聖舞蹈也跳了那麼多年,自我觀察課程也上了一段時間,連"不完美的禮物"讀書會都進行了2/3,怎麼知到行卻是這麼遠。放下~放下一切,是的,是的,小小晴天,每個過程絕非一次就搞定,每個改變也絕不是一次就到位,之前做到不代表未來每次都會做到,請容許自己會再回頭再重新來過,小小晴天~允許自己做不到

我知道我要享受游泳與放鬆

我知道游的好與不好,似乎不在是那麼重要

但請我允許自己還沒做到

我應該做的是---放下對水的害怕


珍惜這種每天都可以在水中運動的感覺,我不是也很愛這種感覺嗎?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被吸引的往水中跑嗎?而且更愛每天游完泳暢快的感覺。

告訴自己~~~看到自己好的地方,好嗎?

我很棒~我真的很棒~相信自己



        
                                                                      
紀錄於102-08-15

有趣前紀錄游泳篇~~~

向自我挑戰2. ---學游泳 

就是要運動---游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